浅读《自控力》1

要点:神经学原理,“两个自我导致”(什么是自我导致),意志力可以后天训练,

诱惑,提升意志力,自控不是什么,自控是什么,压力,恐惧,以及练习。

拖延症患者的福音:从神经学的角度来说,意志力弱的毛病可防可控可治。要不要电击治疗呢?不要。只要日常居家练习即可根治。

大脑里有三个小人,“我要”,“我不要”,“我想要”。驾驭与平衡。

阻碍我进步的东西主要有两个,我的左脑和我的右脑,准确来说是左侧大脑前额皮质和右侧大脑前额皮质。额,接下来的工作就“简单”了——训练我的大脑前额皮质。

但是,还要先摆平两个小人,理智的自我和冲动的自我。接下来的工作就更“简单”了——认识自己以及冥想。
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俊記圖書測評 | Powered by LOFTER